财新传媒

深圳滑坡案19名公职人员获刑 最高20年

2017年05月05日 20:25
深圳城管局原局长蒙敬杭滥用职权,受贿2000多万元,被判入狱20年,罚金800万元
2015年12月22日,航拍深圳滑坡事故第三日救援现场。

  【财新网】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2017年4月26日至2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南山区人民法院、宝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深圳市光明新区“12·20”特大滑坡事故所涉10件刑事案件;5月5日,继续公开开庭审理;下午,法院对上述案件涉及的26名直接责任人员和19名相关职务犯罪被告人进行了公开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12月20日,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的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以下简称红坳受纳场)发生了特别重大滑坡事故,造成73人死亡、4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8.8亿余元。

责任编辑:林金冰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