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滑坡并不遥远 北京郊区亦存隐患

2015年12月22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用说全国,在号称“天子脚下”的北京郊区,就有类似深圳滑坡事故的隐患

  文 | 苏德辰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

  【编者按】深圳滑坡事故举世震惊,我们的身边是否还存在类似隐患?地质科学院专家发表文章称,“天子脚下”的北京京郊就存有巨大的尾矿堆,和深圳滑坡事件中造成惨剧的余泥受纳场非常类似。

  中国有大量的尾矿场和露天垃圾场,大的足以导致类似深圳“滑坡”事件的灾难、甚至更大的灾难,小到污染、破坏局部的环境。本来这样的事情咱们的党和政府有专门的部门和极多的“专业人员”管理此事,只可惜安全隐患仍然极多,用危险丛生来形容并不过分。经常进行户外活动的或工作的人早就见怪不怪了。这次深圳的滑坡事件,再次给全民上了一堂沉重的灾难课。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