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过半护士曾受心理创伤 收入中外悬殊

2017年05月10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老龄化日趋严重,对护理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但护士的生存环境却不容乐观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莉瑶)5月10日,在第106个护士节来临前夕,一份《中国护士群体发展现状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约51.2%的护士遭遇心理创伤,90%的护士不能明显感受社会大众对护士的尊重。

  这份《报告》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公益、919护士关爱计划、护联网在北京联合发布。调查面向全国除西藏之外30个省(市)、自治区,涉及311所城市,共回收51406份样本。

  在发布会上,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秘书长黄叶莉表示,随着医学事业的迅速发展职业发展、各种护理也存在风险和压力,都需要法律保护,她说:“350万护士都很关注《护士法》的出台”,希望政府关注护士执业防护,推动《护士法》出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