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副行长易纲:为一带一路提供长期可靠金融支持

2017年05月11日 07:54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愿望强烈,但其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面临着资金短缺等问题,融资需求较大,迫切需要国际社会支持。促进资金融通可以给“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保障和支撑
资料图:易纲。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5月1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为“一带一路”搭建资金平台、促进资金融通,并不意味着单向的资金支持或单方面让利。将通过推动金融服务对接、资本市场和基础设施的融通等方式,有效调动国内和国际资源,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长期、可靠的金融支持。

  “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资金的支持,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沿线多个国家签署了本币互换协议,在贸易和投资本币结算、货币直接交易、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等方面的合作也有了重要突破。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