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80后、90后住房拥有率达七成

2017年05月20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丰银行发布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19岁至36岁的“千禧一代”,住房拥有率高达70%,在调研的九个国家中居首位。而“啃老”买房的现象,在多个国家都存在
近期,汇丰银行(HSBC)发布一份针对全球住房拥有者的调查报告——《砖瓦之上:住房的意义》显示,中国是“千禧一代”住房拥有率最高的国家,以70%的比例遥遥领先,超过英法美等发达国家。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近期,汇丰银行(HSBC)发布一份针对全球住房拥有者的调查报告——《砖瓦之上:住房的意义》(Beyond the Bricks:The Meaning of Home)(下称“报告”)显示,中国是“千禧一代”住房拥有率最高的国家,以70%的比例遥遥领先,超过英法美等发达国家。同时,逾九成的未购房者计划在五年内拥有自己的住房。

  该研究覆盖了包括美国、中国、马来西亚、澳洲、英国等九个国家,超过9000位受访者。研究发现,“千禧一代”,指年龄在19岁至36岁的80后、90后,全球范围内的平均住房拥有率为40%。“但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差异非常明显。”报告指出。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