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民党主席改选洪秀柱落败 吴敦义缘何胜出

2017年05月20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马挑战洪秀柱的吴敦义批评洪秀柱领导下的国民党中央战力全无,复兴无望,最终吴敦义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一举当选,无需再与排位居次者进行第二轮投票
资料图:吴敦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5月20日,国民党迎来了该党史上最多人参选、竞争程度也最激烈的党主席选举投票。最终得票数据显示,国民党现任主席洪秀柱以显著差距落败;党政资历丰富的原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囊括超过14.4万票,以52%的得票率跨过半数门槛,直接当选国民党新一任的党主席,任期四年,无需再与排位居次者进行第二轮投票。

  选举结果揭晓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5月20日致电吴敦义,祝贺其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希望两党以两岸同胞福祉为念,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吴敦义复电,对习近平表示感谢,并期盼国共两党持续深化“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永续发展,合作走向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