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港原董事长于汝民被开除党籍 涉嫌拉帮结派及受贿

2017年05月21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市原市长黄兴国被调查前后,于汝民也曾遭协助调查
资料图:于汝民。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2017年5月21日)中午转发天津市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中共天津市纪委对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汝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于汝民在担任天津港务局副局长、局长,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及退休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拉帮结派、培植形成“秘书圈”,理想信念丧失,搞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违规提拔、调整干部,并收受对方钱款;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退休后违规兼职取酬、经商办企业;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