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110万贿选省委常委 辽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获刑14年

2017年05月22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宏章犯受贿罪和行贿罪,赵少麟犯单位行贿罪和骗购外汇罪,分别获刑14年、四年
上周,两名被控行贿的落马高官领刑:110万余元贿选省委常委的辽宁省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受贿行贿二罪并罚获刑14年;帮助儿子单位行贿、骗购外汇的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一审获刑四年。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上周,两名被控行贿的落马高官领刑:110万余元贿选省委常委的辽宁省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受贿行贿二罪并罚获刑14年;帮助儿子单位行贿、骗购外汇的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一审获刑四年。

  辽宁贿选窝案审判陆续推进。继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之后,5月19日,苏宏章在哈尔滨中院领刑。

  首先是受贿罪。法院认定,苏在2004年至2016年,先后利用担任沈阳市委副书记,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案件处理、兴办学校、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996.8097万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