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苏宏章出庭被控受贿近2000万 因贿选落马

2017年03月27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1年,苏宏章任沈阳市委副书记时以黑马姿态爆冷当选省委常委,曾托中间人向时任省委书记王珉打招呼;已被双开的沈阳原副市长祁鸣曾助他拉票贿选
资料图:苏宏章。 图自中国法院网

  【财新网】(记者 沈凡)“首虎”陈铁新2016年11月领刑后,中共十八大后辽宁落马高官陆续进入审判程序。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27日,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受贿、行贿一案在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开庭,苏宏章被指控受贿近2000万元、行贿逾110万元,案件将择期宣判。

  哈尔滨市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16年,苏宏章利用担任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案件处理、兴办学校、职务晋升、获得选举投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996.8097万元;2010年至2011年,苏宏章为竞选辽宁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先后给予相关国家工作人员金条、美元、购物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0.6949万元。提请以受贿罪、行贿罪追究苏宏章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