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笑的科学机理

编译 | 马明良
2017年05月26日 14:52
科学家们对于笑的科学机理的研究才刚刚开始
依据科学,笑可以分为很多种类,有真诚的笑、自发的笑、假笑、刺激的笑(比如挠某人痒痒),诱导的笑(比如毒品引起的),还有病态的笑。关于笑的神经基础目前科学家发现的并不多,而这其中大部分的发现都来自于临床病例。图/视觉中国

  编译 | 马明良

  当听到有人在你身后开怀大笑,你头脑中或许会想象这个人正在打电话或与朋友交谈,谈到兴致浓时发出了笑声,并且有一股温暖在他心中涌流。很有可能你也会受到这笑声的感染,或会心一笑,或跟随大笑。但如果这个人独自行走在街头发出了笑声,或是在某人的葬礼上坐在你的身后发笑,那么,这个场景就变得有些怪诞了。

  笑的种类

  实际上,笑并不总是积极和健康的。依据科学,笑可以分为很多种类,有真诚的笑、自发的笑、假笑、刺激的笑(比如挠某人痒痒),诱导的笑(比如毒品引起的),还有病态的笑。关于笑的神经基础目前科学家发现的并不多,而这其中大部分的发现都来自于临床病例。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