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人能不能用上更好的药?

撰文 | 谢雨礼
2017年05月27日 14:11
最近,在DIA会议上,CFDA国际合作司司长袁林透露,中国已申请有条件加入ICH组织
 

  编者按:5月21日,在2017中国国际药物信息大会暨第九届DIA中国年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国际合作司司长袁林透露,中国加入ICH的时机基本成熟,已提交了有条件地加入ICH的申请。ICH 全称为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armonization,旨在协调不同国家间药品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技术规范,推动药品注册要求的一致性和科学性。这则重磅消息联合5月11-12日CFDA发布的四个“征求意见稿”,几乎是将中国医药产业置于全球格局之中参与竞争,提高中国老百姓用药的可及性和质量。与此同时,这也必将对中国整个医药行业及相关方产生深刻的影响。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