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于欢案二审交锋 是否正当防卫成焦点

2017年05月28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辩护律师认为于欢属于正当防卫,作了无罪辩护;检方认为属于防卫过当;被害方认为构成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罪
于欢案二审现场。图自山东高院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萧辉)备受关注的山东聊城“刺杀辱母者”案二审5月27日在山东省高级法院(下称山东高院)开庭审理,当天审理完毕,法院并未当庭宣判,将择日宣判。

  庭审于5月27日早上八点半开始。早上八点,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东高院门口附近道路戒严,上百名执勤人员严阵以待。山东高院对庭审现场各环节做了全程微博直播。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于欢的行为是否属于正当防卫展开激烈交锋,辩护律师认为于欢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作了无罪辩护;山东省检察院指派的检察员认为于欢的行为属于防卫性质,但防卫过当;被害人的代理律师坚持认为于欢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至少是故意伤害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