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儿童政策进步指数发布:京沪浙居前三甲

2017年06月02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儿童政策进步指数地区差距明显,东部好于中西部,但湖北、宁夏等中西部省份,儿童政策走了在经济发展前面;北京、浙江、天津、江苏、湖北、上海、重庆七个省份,连续四年蝉联儿童政策进步指数前十名
2015年8月20日,上海,两名孩子在上海书展上阅读儿童读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一项衡量儿童保障的指数排名显示,2012年至2015年,中国儿童保障呈现“东部地区较好、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居中、西部地区较低但有亮点的局面”。

  北京、浙江、天津、江苏、湖北、上海、重庆七个省份连续四年蝉联儿童政策进步指数前十名。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中国儿童政策进步指数报告(2017)》(下称报告),披露了上述评估结果。

  “中国儿童政策进步指数”由政策环境、生活保障、教育发展、医疗健康和救助保护五个一级指标,以及25个二级指标构成,大部分指标的基础数据来源于《中国统计年鉴》、《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年鉴》、《中国民政统计年鉴》和公开信息。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