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后的司考启动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细则待定

2017年06月05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法学专业本科大学毕业生明年能否报考?司法部称确切结果需等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出台
2017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收官之年,明年起该考试将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017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收官之年,明年起该考试将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6月5日上午,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司考组织实施的基本情况。非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的学生,明年起是否还能报考?发布会没有正面给出明确答复。

  国家司法考试是由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2002年首次举行。根据《法官法》《检察官法》《律师法》和《公证法》的规定,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和担任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