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市病”缠身 规划界倡导健康城市

2017年06月06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健康城市”是由健康的人群、健康的环境和健康的社会有机结合发展的整体;专家认为,这一轮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正逐步从物质文明建设转到“以人为核心”上来
城市中的环境、生态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公众关注,这也正在引起中国城市规划、城市发展理念的变革。“健康城市”的倡导营运而生。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城市中的环境、生态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公众关注,这也正在引起中国城市规划、城市发展理念的变革。“健康城市”的倡导营运而生。

  “从城市规划的专业角度来讲,就是处理‘城市病’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这一轮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正逐步从物质文明建设转到‘以人为核心’上来。”6月5日,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在出席由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的“2017第五届清华同衡学术周”时,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