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工资指导线出台 工资指导涨幅总体缩窄

2017年06月08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山西和内蒙古自治区近日发布企业货币工资指导线,其中两地均下调基准线,综合去年其他地区发布的数据观察,官方指导的工资增幅指标延续总体下调趋势
日前,山东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人社厅陆续发布企业货币工资指导线,山东和内蒙古均延续了2013以来的下调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日前,山东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人社厅陆续发布企业货币工资指导线,山东和内蒙古均延续了2013以来的下调趋势。

  其中,山东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5%,上线为12%,下线为3%;内蒙古基准线为8.0%,预警线为12.0%,下线为2.0%;山西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增长上线为12%,增长下线为4%。

  与去年相比,山东和内蒙古的工资指导线均有下调。从基准线看,山东由8%降为7.5%,内蒙古则由8.5%降为8.0%,只有山西由7%上调至8%。从上线看,山东由13%降为12%,内蒙古从13.5%降为12.0%,山西则由11%上调至12%;从下线看,山东、山西下线与2016年持平;内蒙古下线从3%降为2.0%。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