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涉郭文贵系列案大连开庭 首案指控骗贷骗汇

2017年06月09日 14:16
此次开庭审理的是盘古氏公司、北京政泉控股涉嫌犯罪系列案的第一起案件。该系列案中有关犯罪嫌疑人涉嫌行贿,强迫交易,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非法拘禁等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被告单位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和被告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高管和职员吕涛、解洪淋、杨英骗取贷款,被告人吕涛、解洪淋骗取外汇一案,今天上午在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单位、被告人及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西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0年初,郭文贵(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另案处理)以被告单位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指使被告人杨英、吕涛、解洪淋以盘古大观四区域精装修工程需要资金为由,由杨英、解洪淋安排盘古公司工程部崔东晓制作虚假的城建五公司施工合同,由吕涛安排姜鹏伪造城建五公司印章及法定代表人廖安国的印章、北京津京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印章、北京华汇房地产开发中心印章。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亚运村支行递交虚假材料,骗取中国农业银行亚运村支行向其发放贷款人民币32亿元。后被告单位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又向中国农业银行亚运村支行提供了虚假的城建五公司32亿元发票,使该笔贷款经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在亚运村支行的贷款监管账户转至城建五公司在华夏银行东四支行的账户,又由城建五公司全部转回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银行车公庄支行账户。后迫于审计发现贷款实际用途与贷款合同约定不符等因素,不得不偿还贷款。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