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腐再加码 山西原高官病亡三年被追赃

2017年06月22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病亡近三年后,山西原副省长任润厚被检方申请没收违法所得1400万余元;“两高”已有司法解释规范追赃程序
资料图:任润厚。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三年前,57岁的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在被宣布调查一个月后,死于癌症。根据中国法律,死亡使得这位副省级高官不被追究刑事责任,但其涉嫌犯罪的违法所得仍将被没收。

  2017年6月21日,江苏省扬州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任润厚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违法所得没收申请一案,检方申请法院没收其违法所得1400万余元。任润厚已于2014年9月30日因病死亡。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扬州市检察院在没收违法所得申请书中写道:2001年至2011年,任润厚担任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期间,涉嫌受贿人民币198.505549万元;涉嫌贪污人民币69.16738万元;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共计折合人民币1209.900337万元及部分外币、物品。庭审中,检察机关和利害关系人分别出示了相关证据,并相互进行质证,诉讼双方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法庭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