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劲掀培训机构整顿风 中小学生负担能否减轻

2017年06月23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家长圈流传着一个词——“鸡娃”,指家长强迫孩子上培训班。为减轻上海孩子的学习负担,上海着手在3个月间对近7000家教育培训机构分类整治规范
继成都整顿学而思九个校区后,上海近日也传出整顿百花、昂立等沪上培训机构的消息。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蔡家欣 吴迪)继成都整顿学而思九个校区后,上海近日也传出整顿百花、昂立等沪上培训机构的消息。

  6月20日,上海教育强区徐汇区的教育局官网连发6份针对百花、昂立等培训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行政告知书,指其部分课程“内容拔高、超前”,“违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并要求限期整改。

  此举再度显示上海官方意图减轻中小学课外学习负担的政策力度。今年2月,在上海“两会”期间,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曾公开表态,称上海的孩子的课外学习“比家长还辛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