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上半年宅地供应超20宗 自住房供应激增

2017年06月23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宅地供应大幅增加,截至6月22日,北京市住宅用地供应21宗,同比增长425%;2017年上半年,土地出让金已达1006.2亿元。自住房用地供应激增
6月22日,北京再次出让两宗住宅用地。这两宗地分别位于房山与顺义,均属于低密度地块,合计成交金额达126.6亿元。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至此,北京土地出让金已达1006.2亿元。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6月22日,北京再次出让两宗住宅用地。这两宗地分别位于房山与顺义,均属于低密度地块,合计成交金额达126.6亿元。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至此,北京土地出让金已达1006.2亿元。

  2017年,北京加大了住宅用地供应。据北京市规划和国土委相关数据,截至6月22日,北京市住宅用地供应21宗,同比增长425%。其中,17宗宅地已完成交易,其余4宗仍在交易过程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土地供应看,2017年北京土地供应量相比2016年有明显增加,预期对未来商品房市场供应增加有积极意义;从成交价格看,房企已告别了3月调控前不算账就抢地的疯狂,整体自持比例有所降低,土地市场逐渐在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