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巨鹿路优秀历史建筑被拆 业主罚款3000万

2017年06月24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于1920年高级美式住宅群的其中一栋,2015年转卖,今年3月被新房主擅自拆除;曝光后,市政府宣布对业主处以3050万罚款,同时问责10名公职人员
虽然有市民多次向“12345”热线举报,城管上过门,街道房管办也上过门,上海市巨鹿路888号还是被拆了。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虽然有市民多次向“12345”热线举报,城管上过门,街道房管办也上过门,上海市巨鹿路888号还是被拆了。此事经本地舆论发酵后,6月23日,上海市政府宣布对房主处以3050万罚款,并公布了具体的政府问责措施。

  被拆除的建筑是匈牙利建筑师邬达克早年设计的万国储蓄会22栋配套住宅之一,1999年被评为上海市第三批优秀历史建筑。2015年,这栋317平方米的别墅以8380万元的价格易主,折合单价26.48万元,成为当年沪上的单价楼王。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