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助残障生“带母上学” 欢呼声掩盖了什么

2017年06月29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生实苦”的鼓励刷屏,被舆论解读为一所名牌大学对话一位寒门子弟的“暖闻”,热点之下,残疾学生高校支持体系欠缺问题暴露
资料图:魏祥。图自新华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任芳言 记者 陈少远)魏祥事件中的“母爱”因素掩盖了无数的社会缺位,“没有人关心(残疾人保障)制度(的缺失)”。对于近日刷屏的甘肃残疾考生要求带母亲上学的消息,一直关注残疾人受教育权保障的河南舒展律师事务所律师黄锐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评论。

  清华大学回应甘肃残疾高分考生魏祥带母亲上学的消息近日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患有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自小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的魏祥,是甘肃定西一中的高三考生。在今年的高考中,他取得648分的成绩,在甘肃省理科排名中位列第83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