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落马21个月后再双开 苏树林被移送司法

2017年07月04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指其“打探巡视消息,在党内搞非组织活动”,“违规提拔身边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利用职务影响帮助亲属低价购房”等
资料图: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中石化集团原党组书记、总经理苏树林。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身为中央委员,完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和宗旨意识,私欲膨胀,胆大妄为……”时隔一年零九个月后,官方终于公布对福建原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的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并作出上述表述。

  苏树林于2015年10月7日宣布接受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2017年7月4日19时10分通报,苏树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苏树林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长,也是首名落马的“60后”正省部级官员。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已有30名高官落马,其中包括14名中央委员和16名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