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求贤村证实:对外来人口收费属实

2017年07月1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兴区榆垡镇求贤村将对外来人口收费——大棚每人每月交2000元;门脸、饭店每年交5000元,每人交1000元;外来居住人口每人每月交2000元。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向财新记者证实此事,称流动人口导致环境脏、乱、差,收费合乎程序及该村村民自治章程,目前大部分外来租户对这一决定表示理解
求贤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何宗福向财新记者证实,对外来人口收费这一决定属实。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朔 记者 汪苏)近日,一则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求贤村将对外来人口收费的通知在网上流传。这则以该村村委会名义发出的通知称,将对外来居住人口,以及大棚、饭店、小吃店等外来经营者,一律实行单月收费制——大棚每人每月交2000元;门脸、饭店每年交5000元,每人交1000元;外来居住人口每人每月交2000元。

  这些收费包括卫生服务费、水费、治安费、电力设施费。通知称,凡不按此规定执行者,执行人员有权停止一切服务项目,并将当事人限期搬出本村。此决定于2017年8月1日起执行。根据通知,村委会做出此决定是为了“完成我村外来居住人口零的指标”。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