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遗嘱继承纠纷逐年增加 何以妥处“身后事”?

2017年07月24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官提醒,订立遗嘱应准确把握和陈述遗产,重视遗嘱人的行为能力,并审慎选择遗嘱形式
财新记者获悉,作为北京地区收案数量排名第三的法院,北京市西城区法院2014年新收遗嘱继承纠纷案件56件,2015年为109件,2016年为121件,2017年上半年已收案90件,预计全年收案量将达到历史峰值。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偲偲)今年(2017年)3月,作家琼瑶在社交媒体发表公开信安排身后事,受到舆论关注。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临终关怀”“订立遗嘱”等议题逐步进入公众视野,与之相关的矛盾纠纷也逐渐增多。财新记者获悉,作为北京地区收案数量排名第三的法院,北京市西城区法院2014年新收遗嘱继承纠纷案件56件,2015年为109件,2016年为121件,2017年上半年已收案90件,预计全年收案量将达到历史峰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