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雷霆行动”打击非法处置危废:37天抓获83人

2017年07月26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项行动缘于6月中旬河北无极县发生的非法倾倒盐酸、二氯乙酸危险化学品致5人死亡事件
河北省公安机关在37天内破获刑事案件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打掉犯罪团伙8个,办理治安案件155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在一场专门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废和危化副产品的“雷霆行动”中,河北省公安机关在37天内破获刑事案件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打掉犯罪团伙8个,办理治安案件155起。

  这个专项整治行动缘于6月中旬,河北石家庄无极县发生了非法倾倒盐酸、二氯乙酸危险化学品致5人死亡的刑事案件。

  6月17日,河北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雷霆行动”(下称“雷霆行动”),并发布《关于在全省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雷霆行动的紧急通知》。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