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高考或加剧师资短缺 学者建议“共享老师”

2017年07月27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高考不再分文理科,科目选择“3+3”,中国各地高中或将大范围采取“走班”上课。首批试点地上海、浙江目前已出现教室和师资配套难题,这一改革措施日后在财力不足地区如何落地引发担忧
正在逐步扩大的新高考改革试验,将带给中国的高中和教育治理更多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任芳言)正在逐步扩大的新高考改革试验,将带给中国的高中和教育治理更多挑战。

  “(上海高中)师生比至少要达到1:8,校长手里配制的师资要比原来增加30%以上,才能满足新高考的要求。”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组组长刘文杰和他的课题组经过研究和测算,得出这个结论。

  在26日举行的一场名为“高考改革实践与展望”的研讨会上,刘文杰介绍了“新高考”带给首批试点地上海的挑战。据其观察,新高考要继续推进,上海高中目前的硬件和软件资源亟待提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