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连续11天酷暑 打破145年记录

2017年07月28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上海的炎夏打破多项纪录。受台风影响,上海将在8月初降雨降温
对2400万上海居民来说,2017年将以“最热的夏天”而铭记史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对2400万上海居民来说,2017年将以“最热的夏天”而铭记史册。7月28日,上海徐家汇气象观测站测得当日最高温37.2度,使上海连续第11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7度,达到酷暑日标准。这是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连续酷暑日最长的一次。

  此前连续酷暑日的记录保持者为1934年和2013年,分别有连续10天达到酷暑日标准。今年上海的高温不仅在持续时间上打破记录,在最高温上也创下历史新高。

  7月21日,徐家汇气象观测站在下午2时测得40.9度的高温,为该观测站145年历史上最高。徐家汇气象观测站由法国传教士于1872年创建,记录了上海140多年的气象资料。值得注意的是,在该观测站的最高温记录中,排名前10的最高温中有9个出现在最近五年。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