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非法集资案件井喷式增长 研究建议区别对待

2017年07月29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非法集资类案件发案数量、投资人数、涉案金额均呈上升态势,面临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等诸多争议
近年来,北京的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发案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近年来,北京的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发案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司法机关在办案过程中面临法律适用方面的较多争议。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共同发布《北京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6~2017)》蓝皮书(下称报告),披露了上述内容。

  研究显示,北京市非法集资类犯罪发案数量、投资人数、涉案金额均呈上升态势,尤其是在“互联网+”的语境下,如“e租宝”等打着互联网金融旗号的非法集资等案件频发,并引发如群体性事件等次生问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