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台风前后登陆东南地区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更新)

2017年07月30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沙”于29日傍晚登陆台湾地区,30日早晨6点登陆福建;华东地区开始不同幅度降水;国家防总已派工作组协助地方防汛防台风工作
2017年7月30日,台风“纳沙”在福建登陆,福州市民顶风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酷暑之中的华东地区迎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与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两个台风的共同影响,7月30日至8月初,华东沿海地区自南向北将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中央气象台已解除连续23天发布的高温预警。

  台风有望缓解近期持续的高温酷暑。中国天气网显示,7月30日到8月5日上海每日都有降水,最高温度不超过34°C。8月2日的最低温度低至27°C。

  整个华东地区已开始有不同幅度降水。据中央气象台,截至30日晨6时,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等地出现暴雨,浙江温州、福建宁德局地大暴雨(100~133毫米);台湾东北部和南部出现大暴雨,局地雨量有400~600毫米;福建东部和浙江东部沿海出现8~9级瞬时大风,福建东北部和浙江东南部沿海10~12级。另外,昨日,山东西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河南洛阳局地114毫米。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