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参与精准扶贫 央企和民企效果如何?

2017年07月30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中国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报告》认为,企业扶贫在取得成绩的同时,问题也很明显。央企主要存在路径过于单一、帮扶重心不够下沉、没有摆脱运动式管理模式的问题。民企的问题在于国家针对民企参与精准扶贫的优惠政策落实不足,投入扶贫的资源规模小,面临如何将短期扶贫责任转化为长期责任的挑战
2016年,国家启动脱贫攻坚大行动以来,企业也被广泛动员参与精准扶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朔)2016年,国家启动脱贫攻坚大行动以来,企业也被广泛动员参与精准扶贫。企业扶贫的路径和效果如何?

  日前,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总结,央企与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呈现出不同的特征。

  央企以定点扶贫为主,共承担了246个贫困重点县的帮扶任务。帮扶工作呈现出投入力度大、重视程度高的特征。民企扶贫的特征是聚焦精准、注重产业扶贫以及不同规模不同区域的民营企业多方位参与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