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菲佣入华搅动家政市场? 实际月薪或难达1.3万元

2017年08月01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富平家政学校执行总监陈小青告诉财新记者,目前中国普通家政工的平均月薪在4500-5000元,只有专职照顾母婴的月嫂收入在1万以上;菲佣入华会给中国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目前中国大陆并无合法渠道雇佣外籍劳工作为保姆,但“菲佣”的良好声誉和专业形象却随着各种渠道的传播深入人心。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瑞垚 实习记者 张从志)目前中国大陆并无合法渠道雇佣外籍劳工作为保姆,但“菲佣”的良好声誉和专业形象却随着各种渠道的传播深入人心。这次,她们可能要正式进入中国了。

  一则关于中国拟开放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雇佣菲佣的报道点燃了公众对菲佣的讨论热情。据“菲律宾星报”(Philstar Global)报道,菲律宾劳动就业部7月30日称,中国大使馆的官员与劳工部就聘请菲律宾家政服务人员到中国5大城市就业进行了讨论,双方正在研究为其提供10万比索月薪(约合人民币1.3万)的可能性。中国代表团将于9月访菲,进一步洽谈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