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内鬼”张化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7年08月03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称,张化为长期利用巡视权违规干预插手被巡视单位工作;此前落马的纪检干部贺家铁被指“泄漏巡视工作秘密”
落马的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自4月17日接受组织审查,目前已经进入立案审查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见习记者 孙良滋 综合报道)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落马三个半月,近日已遭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处理。

  中央纪委网站8月2日发布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对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张化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长期利用巡视权违规干预插手被巡视单位相关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他人出资购买的汽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