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络招聘平台成传销工具?中华英才网无认证可注册

2017年08月04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涉李文星之死的BOSS直聘外,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均出现在一些疑似涉传销的媒体报道和相关人叙述中
农家子弟李文星的死揭开了一个盖子:传销组织改变了”杀熟“模式,通过招聘平台,将找工作的大学生或大学毕业生视为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罗瑞垚 实习记者 徐壮 蔡家欣)农家子弟李文星的死揭开了一个盖子:传销组织改变了”杀熟“模式,通过招聘平台,将找工作的大学生或大学毕业生视为目标。受害者多出身贫寒,自身资源和阅历有限,急于想找到一份工作。

  随着越来越多受害者站出讲述自己的经历,多家招聘平台被曝光有被传销组织利用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财新记者梳理,目前,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均出现在一些疑似涉传销的媒体报道和相关人叙述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