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互联网法院揭牌 可在线打官司

2017年08月18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互联网法院管辖六类涉互联网案件,立案、应诉、答辩、举证、庭审、送达均可在线完成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点击鼠标5分钟完成起诉或应诉,足不出户提交证据,法官通过远程视频主持庭审,裁判文书网上送达……这套为涉互联网纠纷量身定做的新型审判模式进入公众视野。8月18日,中国首家互联网法院在杭州揭牌,集中管辖杭州市基层法院有管辖权的六类涉互联网案件。

  杭州云集了阿里巴巴、支付宝网易等大批互联网企业,近年来涉互联网合同、侵权纠纷成倍增加。浙江省高级法院两年前尝试“网上案件网上审”,选定杭州市西湖、滨江、余杭三家基层法院和杭州市中级法院试点电子商务网上法庭,集中管辖网络支付纠纷、网络著作权纠纷等案件,并提议此基础上设立互联网法院。今年6月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杭州互联网法院设置方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