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昔日重庆被劳教“村官”任建宇转型执业律师

2017年08月2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年前高分通过司法考试;任建宇希望执业后对得起曾经的经历和他人的帮助
8月21日,任建宇拿到了重庆市司法局颁发的律师执业证,正式开启律师执业生涯。图片由任建宇提供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刚开始执业,一步一步来,相信法治。”8月21日,任建宇拿到了重庆市司法局颁发的律师执业证,正式开启律师执业生涯,他向财新记者做上述表示。

  六年前,在重庆彭水县担任大学生村官的他因网上转发时政信息被劳动教养15个月,后通过行政诉讼撤销了“处理不当”的劳动教养决定,这起案件轰动社会。获得自由后,任建宇在其代理律师影响下学习法律知识,决心迈入律师行业。

  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是律师执业的第一步。2015年11月,任建宇以415分的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次年7月,他拿到重庆市律师协会颁发的“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证”,在重庆创冠律师事务所实习一年。根据《律师法》及全国律协规定,实习期满后,任建宇向重庆市律师协会提出实习考核申请,考核结果为合格,后经申请获准成为中国执业律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