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追责宁乡“7·1”洪灾 一批领导干部被处分

2017年08月24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起特大洪灾造成44人死亡,存在抗洪抢险指挥调度不力、防汛应急预案不认真、汛前基础性工作未落实到位等问题,当地多位领导干部被处以行政记大过、撤销党内职务等处分
2017年7月1日,湖南宁乡县发生特大洪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良滋)汛期即将过去之际,湖南省对今年初夏该省一起44人死亡的特大洪灾进行责任追究。2017年8月,湖南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宁乡县防汛救灾责任追究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下称《通报》),该省长沙、岳阳、张家界、株洲、邵阳等地官方网站先后报道了对《通报》进行传达的消息。

  7月1日,湖南宁乡县发生特大洪灾。根据宁乡县县长王雄文7月7日在灾情通报会通报的数字,这次洪灾导致宁乡中西部九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东部区域出现洪水漫堤;泥石流47处,死亡9人;房屋倒塌和严重损毁14000余间,死亡10人;因灾失踪2人;意外落水溺亡13人。累计核实因灾死亡、意外落水溺亡、失联人员共44人。(参见2017年7月17日《财新周刊》报道“宁乡洪灾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