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总:解决对上次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

2017年08月25日 18:05
一是大力整治领导干部亲属靠路吃路问题;二是清理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问题;三是严肃处理有关领导人员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据25日发布的《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中国铁路总公司着力解决对上次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做了以下整改工作。

  一是大力整治领导干部亲属靠路吃路问题。制定《规范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对总公司机关、直属机构、所属单位和总公司管理的合资铁路公司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作出14条明确规定。经过对领导人员亲属从业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有3名正局职领导人员配偶已主动纠正经商办企业行为,有2名正局职领导人员实行了职务回避调整;分别与16名正副局职领导人员就其配偶、子女在铁路关联企业从业情况是否存在违规问题进行了约谈核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