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8月人事综述:四名中央机构纪检组长调整 多为年内二度履新

2017年09月01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两人曾长期任职浙江,三人近一年内有两次或以上换岗;派驻中央部门纪检组长及各省级纪委书记自2016年下半年陆续调整
8月人事调整重点是四位中央机构纪检组长履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8月人事调整重点是四位中央机构纪检组长履新,分别是中央纪委驻中办纪检组组长舒国增,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冯志礼,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吴道槐,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李建明

  随着中共十九大会期临近,中央纪委正陆续调整派驻中央部门纪检组长及各省级纪委书记,为未来五年反腐工作奠定组织基础。调整从大半年前已展开。2016年10月至2017年上半年,超过八成省份调整了省级党委书记,各省份纪检工作主要负责人已基本布局到位。同时,规模更为庞大的中央部门纪检组长也陆续调整,包括中办、中宣部、国土资源部、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重要部门或在反腐中“受灾”较重的部门,均更换了纪检一把手。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