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部部长张军:充分发挥律协行业维权作用

2017年09月0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军表示,发挥律协行业维权作用,就是要改变律所、律师维权只能自己呼喊、效果有限、影响也很坏的现状
资料图:张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自今年2月上任以来,司法部部长张军多次就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加强律师队伍自律问题发言。8月27日、28日,张军两天三次出席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举办的“全国律协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建立律师与司法机关的良性互动关系座谈会”活动,再对上述问题表态。

  司法部官网发布的报道称,这是向社会和律师行业释放明确信号:新一任司法部党组高度重视律师权益保障、律师队伍建设、律师制度改革工作,以期尽快改变一个时期以来律师行业管理“宽松软”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