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阳市检查种植销售环节大葱样品均未发现“问题大葱”

2017年09月03日 15:00
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的监管力度,增加了农产品检测覆盖面,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经营使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财新网】据沈阳政府网消息,8月30、31日,国内部分报纸、网站相继报道了疑似沈阳大葱叶毒死“寿光羊”事件。沈阳市食安委、农经委等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调查处理。相关部门先后在大葱种植基地及超市、农贸市场等流通销售环节抽取大葱样品进行检测,截至9月1日,未检出甲拌磷、毒死蜱农药成分。

  8月30日当天,市相关部门在于洪区以及我市大葱主产区抽取大葱样品20个,在流通环节抽取地产大葱样品24个,经检测,均未检出甲拌磷、毒死蜱农药成分。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