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组通报海南多个违法填海项目整改情况

2017年09月08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正在海南省进行海洋专项督查的国家海洋督察组,公布了财新之前独家报道的三亚新机场、万宁日月湾和儋州海花岛填海项目违法违规问题的边督边改情况
2017年2月20日,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人工岛填海工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正在海南省进行海洋专项督查的国家海洋督察组,9月6日公布了对财新之前独家报道的三亚新机场、万宁日月湾和儋州海花岛三地填海项目违法违规问题的边督边改情况,其中三亚新机场“未批先建”工程现已全面停工。

  据《财新周刊》2017年6月报道,由海航集团兴建的三亚新机场人工岛填海项目,刚在国家海洋局官网公示、尚未完成审批,就已经在三亚红塘湾海域开工,“搭便车”上马的三亚新机场临空产业园旅游产业园(莲花岛)填海项目也在强势推进,超过其一期工程获批的面积建设,并且未按环评批复要求的方式填海。(参见 2017年6月12日《财新周刊》文章《三亚新机场填海之患》)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