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办更高水平教育 育更多优秀人才 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2017年09月09日 19:28
李克强表示,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质量,引导学生广学博知、术业专攻,教育他们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资料图:李克强。图自新华网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9月8日,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陪同下,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考察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师生,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有了更大发展,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得到更好发挥,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我国首个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高校。在工程实训中心,李克强听取了天津市职业教育发展和学校办学模式、专业设置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是否与企业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对西部和偏远省份学生是否减免学费,学校负责人给予肯定回答,并告诉总理学校连续十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0%,李克强勉励他们要当好职业教育的孵化器,为办好更高水平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