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城市体改向基层延伸 东城西城各建管委会

2017年09月11日 09:35
这是继2016年7月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挂牌成立后,区级首次成立城市管理委员会,标志着中心城区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进入实质阶段
资料图:2016年7月正式挂牌的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图/东方IC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消息,9月9日,东城区、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同日挂牌成立。这是继2016年7月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挂牌成立后,区级首次成立城市管理委员会,标志着中心城区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进入实质阶段。

  东城:城市管理考核评价权统一

  新成立的“东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划入职责3项、划出职责1项、新增职责4项、加强职责5项。

  划入的职责包括区发改委的煤、电、油等能源运行管理和行业管理;区商务委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监督管理;区住建委的区管道路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职责。划出的包括原承担的爱国卫生相关工作职责划转至区卫计委。新增的包括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和运营的综合协调管理职责;水行政管理、“河长制”的监督管理职责;平房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监督职责;“街巷长制”的综合协调、指导监督职责。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