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 | 三甲医院规培医生之死

2017年09月23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年轻麻醉医生的自杀身亡,掀开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另一面
9月21日凌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麻醉科一位规培医生自杀身亡。图为齐鲁医院麻醉科门口。图/财新记者 苑苏文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张楠茜)9月21日早晨,人们在手术休息室发现了董华(化名),他看起来像是在沙发上睡着了,但已经没了呼吸。

  几个小时前,这位年轻的麻醉医生为自己静脉注射了丙泊酚,这是一种麻醉类药物,本用于静脉麻醉,快速、过量注射可引起呼吸抑制。同种药物也曾杀死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

  董华属马,今年27岁,2014年7月至今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下称齐鲁医院)麻醉科进行规范化培训。此前他本科毕业于滨州医学院麻醉专业,学制五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