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8家PVC生产企业被罚4.57亿 为反垄断法实施九年来最大罚单

2017年09月27日 16:05
经查明,涉案的18家企业从2016年3月起,就开始通过微信群交流、召开会议等手段达成并实施了统一涨价的垄断协议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对我国18家聚氯乙烯树脂“PVC”生产经营企业,达成并实施价格垄断协议的违法行为做出处罚。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对我国18家聚氯乙烯树脂“PVC”生产经营企业,达成并实施价格垄断协议的违法行为做出处罚,罚款额为上一年度相关市场销售额的1%至2%,共计4.57亿元。这是我国《反垄断法》实施九年来,反垄断部门对国内企业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

  聚氯乙烯树脂“PVC”是生产电线电缆、农用薄膜、各种包装材料的主要原料,广泛用于建筑建材、医疗器械、家用电器、快递等行业。经查明,涉案的18家企业从2016年3月起,就开始通过微信群交流、召开会议等手段达成并实施了统一涨价的垄断协议。这一行为违反了我国《反垄断法》,导致国内“PVC”市场价格不到半年涨幅超过40%,严重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加重了下游企业成本。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