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整治后胡同如何提升? 东城区引入街道责任规划师

2017年09月28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疾风迅雷的疏解整治运动后,东城区引入街道责任规划师制度,负责审查、监督设计方案,协调局部与全局,并沟通公众。但如何形成常态性制度、推动公民参与城市规划,仍待探索和落实
2017年6月27日,北京,方家胡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朔)疏解整治运动后,胡同街巷风貌如何改善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此,北京市东城区引入街道责任规划师制度,17个街道分别聘请了专业的责任规划师,参与街巷环境整治提升。这些责任规划师,以技术顾问形式介入,对设计方案与实施效果做专业技术支持和把控。

  此前,因治理“开墙打洞”引发公众强烈关注的方家胡同,其所在的安定门街道,就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下称中规院)承担责任规划师工作。

  日前,财新记者在由中规院主办的“街区是我们大家的!”主题沙龙上了解到上述信息。

责任编辑: 汪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