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提出开发天然水面蒸发能,功率密度可达风电三倍

2017年09月28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自然蒸发或可解决水资源供应和能源利用间的矛盾、为可再生能源间歇性问题的提供解决方法
天然水分蒸发是一种前景可观的可再生能源来源,然而一直以来,这种资源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其对水资源的影响有待发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偲偲)天然水分蒸发是一种前景可观的可再生能源来源,然而一直以来,这种资源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其对水资源的影响有待发掘。最新研究发现,水分蒸发的功率密度堪比风电和太阳能,同时能减少一半蒸发水损失。且其受气候影响较小,有望为再生能源面临的间歇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9月27日,哥伦比亚大学研究者在《自然-通讯》在线发表一篇论文,他们通过对天然水域表面的自然蒸发过程中可采集的能量进行评估,发现该过程可产生的功率密度是风电的三倍,据估计,美国15个州的面积大于0.1平方公里的湖泊和水库(不包括五大湖)总面积约51297.4平方公里,蒸发水分的功率加起来,总量或可达325吉瓦,占2015年美国电能发电功率的69%以上。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