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蔡奇:切实降低首都核心区人口、建筑、商业、旅游密度

2017年09月29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蔡奇全面阐释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核心要义。北京继续“瘦身”,严控人口和建设规模。老城要重塑首都独有的壮美空间秩序;加强生态涵养区建设,继续大尺度植树造林,要林成片、湖相连,绿满京华,水映京城,鸟语花香
资料图:蔡奇。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9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下称《总规》)的批复。据财新记者了解,28日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动员和部署大会,部署了《总规》102条实施内容。

  据《北京日报》官方微信公号“识政”报道,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全面阐述了批复的核心要义。

  蔡奇表示,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四个中心”,是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总体规划实施要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来展开。“四个中心”功能建设都要分别编制完善专项规划、详细规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