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启德:中国社会对安宁疗护需求巨大 目前远未得到满足

2017年10月16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认为,“安宁疗护到底做得好不好,不仅关系到临终的病人能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痛苦、有尊严地结束生命,而且关系到整个医疗体系的合理调整,也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图片由​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提供

  【财新网】(记者 罗瑞垚)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是选择承受创伤性治疗带来的更多痛苦,还是选择尽量减少痛苦、有尊严地离世?

  10月14日是世界临终关怀和缓和医疗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解放军总医院和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联合举办了缓和医疗(安宁疗护)国际高峰论坛暨艺术行动,推广缓和医疗理念。

  论坛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每个人最终都要走向死亡,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减少痛苦、有尊严地离世,对每个人都是有意义的。“随着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也将会接受安宁疗护的观念。”韩启德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